《中國青年報》(2014年10月24日12版)
  幾次問路,幾多徘徊。穿過鬧市的街流,也穿過塵世的喧囂。不經意間,驀的回眸,推開一扇厚重的門,你兀自清寂在徽州的一隅隱匿於繁華市井,似乎正恬靜地望著我微笑。徽州好像是更屬於生活的,安靜而平和。江南水鄉的人情風土,沉澱出悠悠緩緩的生活步調,邂逅了徽州景緻的美好時光。
  當水澤仙女克麗泰來到徽州,嚮日葵的傳說便扎根徽州。我痴痴的,聽你訴說這美麗的神話,微笑了;你轉動光圈,咔嚓,便留下我笑的印記……蔚藍天空漂浮著朵朵美麗白雲,遠遠的花海中,有著陽光花香姑娘。仰望、轉身、回眸,我就在這靜謐的悠閑中,遇見了你。陽光輕撫你的臉龐,如花的笑靨,定格了愛的時間,成就了今生最美的相遇…
  喧囂的塵世中,隱匿著那堵青灰色的馬頭牆;擁堵的人群中,飄過那結著哀愁的丁香樣的姑娘。徽州,一個古老的名字,讓人們回到幾百年前的時光。或許每個人對徽州都有自己的解讀。不管是對年代久遠村落的嚮往,對連片油菜花的印象,還是對徽州文化的情有獨鐘,行走徽州其實是在追尋一個曾經消失的世界。趁我們都還年輕,多走幾步路,多欣賞下沿途的風景,不要急於抵達目的地而錯過了流年裡溫暖的人和物。
  山中隱雲霧,斜陽映牌坊。我很願意獨自一人安靜地走在這民居的村落里、牌坊下、池塘邊。在遠離紅塵喧囂的安靜中,只有我輕輕的腳步叩問著青石板路上生疏的歷史。走進小巷的深處,天空被兩邊的斑駁高牆塑成了一線天象,就像是把自己深深地浸入了那種天道物華的如水氛圍之中。
  人文與自然相映襯,古老與現代相交融。徜徉在歷史長河中的我,突然地被一陣山綠鳥鳴驚了雙眼。豐樂湖畔高山峽谷,山巒疊嶂,綠水如碧;中游島嶼綠洲,青瓦農舍,漁歌帆影。秋日里的湖面,有一種平靜的絢麗,無爭的從容。
  落霞與孤騖齊飛,徽州之秋韻,不只是斑斕間的沁涼,還有晚霞在暮色中的餘溫。獃獃地在西下的落日里看晚,看著滿目燦爛的晚霞陪著夕陽落去,霎時的美麗,萬般的絢麗,感動著心靈深處一絲的篤靜。多想與你一起從朝陽看到落日,就這樣一天天地,攜手一生!
  圖文來自徽州微旅游  (原標題:有些美好 溫柔的剛剛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q26fqxk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